🍀 四叶草🍀

上学了,所有作品定时发布

        是谁会在你伤心的时候伸出手默默的安慰你?是谁会在你失意的时候鼓励你下次一定行?是谁会在你受到挫折的时候替你遮风挡雨?是谁会下意识把你留在心间,给你最大的港湾。是谁?你注意到过他们对你的爱意吗?


        我的父亲,他对我的爱是伟大的。每次我坐车有时可能会出现一点点意外,比如说某个车突然从某个叉道口冲了出来,正常人的反应是什么,是踩脚刹。而我的父亲比别人多出了一个反应下意识的护住我,很神奇。毕竟我已经系上了安全带,不会出现什么意外。就算没有系的话那一只手却抵挡不了么,他可能无法阻止我往前倾。但是每次看到这只手都会有莫名其妙的心安。仿佛在说有我在,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受到一点点危险。


       这件事情我也曾跟父亲说过而他却表示没有办法,我也控制不住,就算我已经知道了,我这只手可能真的做不了什么,但是我真的控制不住。对呀毕竟父亲对孩子的爱不仅仅是思想。是肌肉性的记忆,使下意识的想保护住孩子,不想让她受到一点点伤害。


        我的父亲,他对我的爱是沉重的。对于我某一次考试的成绩并不理想,他对我进行了三苦一甜教育。不管我,不理我,冷漠我,但是到之后拿到了我的试卷又会默默的把我错的题思路写下来夹到卷子里,只要我拿起那张试卷这会儿看到里面夹着的思路。这是他对我的爱是他对我考试不好后的包容和教育。


        后来我实在好奇,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做?去偷偷问了下我爸爸,他告诉我,如果我没有拿起那张试卷,我就看不到你们的思路,没有看到思路,那就是没有原谅你。这是变相的严厉的爱。


        这是我的父亲最微不足道的爱,平常生活中可能这些只是正常家庭生活中的一种方式。但这也确确实实的走到了我的内心。父亲是温柔的,也是严厉的。一成不变的是他是我永远的避风港。

评论(1)

热度(7)